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5-09-25 15:46:35|  分类: 财经证券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势猜想:失守3100点 市场节日气氛严重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受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态将年底加息影响,三大股指全线低开,早盘稍有震荡上扬后于10时30分许,期指开启一波凶狠下杀,受此影响,盘面上几乎所有板块翻绿,沪指大跌超2%,失守3100点,目前3100点已不能构成支撑!

  板块个股全线下挫,跌停潮再次汹涌呈现,充分说明当前筹码非常不稳,主力今日的砸盘更是释放了箱体震荡被砸破的危险信号。我们认为,随着季末渐近,受监管考核与长假双重因素影响,货币市场谨慎预期有所升温,银行体系备付金不富裕,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呈现时紧时松的紧平衡格局,这将严重影响与分流着股市里的资金;同时,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不少投资者有清仓持币过节的需要,而券商两融杠杆的持续下降,更是意味着风险偏好资金对后市行情的谨慎,这直接造成大盘反弹受挫再次跳水杀跌。


  应对策略:短期需注意获利了结和十一长假到来可能带来的调整,中长线还是保持继续高抛低吸。


  资金猜想:9月两市融资余额连续14日在万亿以下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万亿之下,两融风控之弦依旧紧绷。9月22日,海通证券发布了关于信用账户集中度控制的公告,决定自2015年9月28 日起,对客户信用账户持仓集中度采取分级控制。据了解,此前的6月,包括华泰、中信、银河、广发等大型券商已率先启动了两融集中度管理。尽管上述券商的集中度管理细节略有不同,但风控趋势均趋向严格。

  而截至9月23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399.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414.38亿元减少15.27亿元,环比略降0.16%。这也是9月以来,两市融资余额连续14个交易日徘徊在万亿元规模以下。

  “经历了股市的大起大落之后,随着监管政策的进一步到位,两融余额恐怕已难再现今年上半年的粗放式增长了。两融风控的弦还是绷得很紧。在现有情况下,是否放宽两融政策,还有待观察。至少,公司现在还没打算采取行动。”9月24日,招商证券一位两融业务人士表示。

  前述招商证券两融业务人士称,在A股市场爆发系统性风险之前,对于两融管理基本上是粗放式的管理,券商忙于扩大市场规模,跑马圈地。对于两融风控特别是个股风控没有像现在这般细化,这也导致了后来强平事件的发生。

  如果不控制融资标的个股集中度的话,一旦碰上黑天鹅事件,引发股价断崖式跳水后,势必带来两融风险隐患。“集中度越高的账户,一旦这只股票股价大幅下跌,会导致信用账户的维保比例会大幅下跌。假设客户维持担保比例为200%的情况下,如果重仓融资一只股票的话,连续7个跌停下来就到了平仓线附近。”该人士称,“因此,如果个股集中度相对分散的话,出现强平的情况就会少得多。”

  尽管最近7个交易日以来,两融余额一直在9400亿元以下平台震荡,但招商证券两融业务人士表示,随着近期大盘表现相对趋稳,部分主题投资开始升温。与此同时,部分中小创个股融资盘也出现上升态势。据WIND统计显示,有165只两融标的股成为了融资客加仓的“目标”,获得了不同规模的净买入额,占全部两融标的股的18.48%。

  截至9月23日,在沪深两市融资买入额前十个股中,包括乐视网(300104)、苏宁云商(002024)、万达信息(300168)、赣锋锂业(002460.SZ)在内的4只中小创公司股票就相继入围,其融资买入额分别达6.58亿元、5.96亿元、4.65亿元、4.57亿元。乐视网本周连续四连阳。9月24日再度大涨8.08%,四个交易日下来股价涨幅已达21.65%。其间,融资买入额获利不菲。

  同样,在融资买入额占流通市值百分比排名前10标的股中,中小创股更是占据了6席之地,包括赣锋锂业(002460)、欧比特(300053)、华平股份(300074)、科融环境(300152)、多氟多(002407)、沃尔核材(002130)。截至9月23日,上述6只融资标的股融资买入额分别为4.57亿元、1.72亿元、1.16亿元、2.04亿元、2.14亿元、2.17亿元,占流通市值比例分别为6.79 %、3.60%、3.46%、3.39%、3.18%、2.99%。


  应对策略:两融风控之弦依旧紧绷,对于上述融资买入额较大的个股可适当保持关注!


  热点猜想:中美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成新合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9月25日讯,中美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成新合作。中方承诺在2017年推出全国的碳排放交易系统,涉及电力,水泥,钢材等重点行业。具体的内容会在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中详细具体的披露。参与谈判的一名专家认为,这份雄心勃勃的计划是惊人惊喜的突破,这是中美在最近5年不断缩小分歧与增进信任后的重大合作成果。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如菲达环保桑德环境龙净环保凯美特气三聚环保中电远达创业环保清水源首航节能多氟多巨化股份。等值得关注!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