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6-12-19 15:01:14|  分类: 财经证券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势猜想:股指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的概率更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三大股指均小幅低开,随后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主板市场在改革品种尤其是深圳、上海地方性国改品种的带领下均有所翻红,但银行和题材概念的拖累使得市场依然赚钱效应较弱,强势股也呈现普遍回调的态势。午后,股指震荡走弱,截止目前,沪指下跌0.33%,创业板指则下跌1.00%左右。

  整体来看,沪指周线7连阳之后,连跌3周,止跌于3100点,从时间周期和回调空间看,都已经调整到位。但在险资举牌风险完全释放和年末资金面紧张缓解之前,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箱体震荡走势的概率更大。目前涨价概念、国资改革、股权转让依旧是阶段性热门,超跌反弹机会也可以捕捉。建议投资者小仓位博弈!


  应对策略: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题材概念的结构性机会,把握好操作节奏,高抛低吸为宜。


  资金猜想:股债双跌19日早盘再现 央行净投放650亿流动性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钱紧格局下,股债市场可谓"唇亡齿寒"。虽然上周五市场翻红,今日(19日)股市、债市却没能延续涨势,再度双双调整,国债期货开盘大跌,创业板指更是下跌0.60%。

  走势上看,国债期货早盘跳水,盘中十年期合约最低触及94.590元。截至发稿,十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5.120元,下跌0.68%;五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8.025元,下跌0.39%。与此同时,沪深两市早盘下跌,上证指数报3122.57点,下跌0.01%;深证成指报10307.48点,下跌0.26%。

  流动性方面,12月1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950亿元7天品种、300亿元14天品种和550亿元28天品种,中标利率分别继续持平于2.25%、2.40%和2.55%。鉴于当日逆回购到期量为1150亿元,故周一实现资金净投放650亿元,较上周五增加逾四成。但这依旧未能阻止市场资金价格上涨。周一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继续全线上涨。其中,14天期、1月期、3月期、6月期等中长期Shibor利率涨幅均超过了一个基点。

  另外,上周五,央行祭出近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止渴,使债市暂时企稳。与此同时,很多银行祭出高收益的理财来揽储。统计显示,12月9日后,所有期限的同业存单最高发行利率全体突破4%,并连涨一周。但是,不少市场人士表示,金融杠杆堆积到一定高位,突然撤离导致的流动性怪病,不是一下就可治愈的。而临近年关,市场亦预计央行将继续放量。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则判断,2017年地产投资下滑,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届时通胀也将重新回落,"去杠杆"后债市仍有机会,仍相对看好2017年债市。他坚定判断2017年的10年期国债利率有望回到3%以下,但拐点的到来需等待明年春节后资金面有所改善。


  应对策略:随着钱荒的到来,本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资金面状况将更为紧张。


  热点猜想:农业供给侧改革成明年重点工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重点工作之一。提出要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要积极稳妥改革粮食等重要农产 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细化和落实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办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

  受访专家认为,通过对种养等方面的结构性调整,农产品供给关系有望得到改善,为其价格保持稳中向上提供基础。后续即将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预计会进一步明确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具体路径。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辉隆股份敦煌种业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大北农亚盛集团海南橡胶等!


  中财网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