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节后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6-04-29 21:12:10|  分类: 财经证券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势猜想:交投清淡 静待大盘选择方向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快速冲高,随即震荡回落,午后三大股指呈现小幅探底回升的走势。所谓的不怕暴跌就怕缩量,这往往意味着市场交投的清淡。大盘本周的行情就是这样,若今日以这样量能收盘的话,那权重的成交量均在1500亿水平之下,这是近一年多来未曾出现的,市场无疑已呈现出弱势的鸡肋行情。

  而导致市场鸡肋行情、积弱难返的的因素有主要有四大方面:首先,监管趋严,接连对楼市、互联网金融、私募投资基金、期货市场收紧,导致投资市场骤然降温;其次,媒体重新聚焦股票发行的注册制,注册制改革关注度重新上升,市场顾虑再起;再次,一季度回暖经济主要是信贷快速扩张和房地产飙涨,短暂经济回暖后,经济重新陷入低迷顾虑将重起;最后,五一小长假、隔夜美股大跌、两融余额连降,让市场资金无心恋战出局避险等。

  无量行情就如一潭死水,这在本周可谓淋漓尽致的得到体现。不过无量虽然说明多方人气不足,但另一方面也意味着空头力量也不强,市场弱结构性分化成主基调。

  根据历年五一前后的市场表现以及驱动规律来看,一般而言、五一前后市场的表现是前期市场节奏的一种延续;考虑到短期市场在20日线和60日线之间窄幅波动的特征,预计短期市场也会处于震荡格局中、形态上依然以构筑右肩为主。因而,策略上,依然以底仓思维、即底仓过节就可。


  应对策略:投资者还是静待大盘选择方向,在此之前还是应该多看少动。


  资金猜想:基金青睐抗通胀主题 加仓大消费板块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今年前两个月,受到春节和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以蔬菜、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大幅攀升,致使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出现明显反弹。今年3月份,CPI同比上涨2.3%,这是CPI涨幅连续两个月处于“2时代”。

  在CPI连续上涨刺激通胀预期有所抬头的背景下,基金围绕未来可能受益于通胀的板块展开了结构性调仓。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基金一季度市值增持幅度最大的10只个股中,有6只为消费股,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伊利股份(600887)、圣农发展(002299)、五粮液(000858)、牧原股份(002714)和宋城演艺(300144)。其中,重仓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数量从去年年底的26只大增至今年一季度末的79只;重仓持有圣农发展的基金从去年年底的18只大增至今年一季度末的75只;重仓持有五粮液的基金从去年年底的40只增加至今年一季度末的95只。

  具体来看,海富通、博时、富国等基金公司今年一季度都加仓了消费股。其中,海富通阿尔法东方红新动力(310328)混合、南方消费活力、诺安先进制造大举加仓伊利股份广发新动力入驻牧原股份博时精选混合、富国天惠(161005)、工银战略转型加仓五粮液;安信消费医药、大成价值增长(090001)混合、华安核心混合等基金增持双汇发展(000895)。

  得益于消费板块在今年一季度的突出表现,相关主题基金的涨幅也较为可观。如浦银安盛消费升级混合A、华泰柏瑞消费成长、广发内需混合、信达澳银消费优选混合、银华内需以及农银汇理消费主题等产品,3月以来分别取得了22.04%、18.33%、17.12%、16.47%、16.24%、10.49%的收益。

  招商策略研究团队认为,通胀预期下,产品涨价将成为贯穿今年全年的投资主题。长江证券(000783)表示,温和通胀的一致预期正逐步形成,而食品饮料作为抗通胀的板块配置价值在不断提升,前期超额收益明显。但由于通胀的持续性与幅度仍具不确定性,作为其中的关键变量,仍需进一步观察与跟踪。

  基于对通胀的强烈预期,在二季度的布局上,许多基金都计划投资通胀预期主题。东方红优势精选的基金经理刚登峰表示,随着通胀预期升温,具有提价能力的国内消费品优质公司仍是不错的选择。新华鑫回报基金经理姚秋认为,随着经济温和复苏和通胀水平温和回升,存在产品涨价预期的公司将有望受益。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需谨慎乐观看待,当前的市场震荡状态可参照2015年年末的情况。就目前来看,宏观形势呈现经济企稳、通胀向上的格局。市场的核心在于通胀与增长之间的龟兔赛跑问题。具体到行业配置层面,光大保德信基金建议投资者二季度可采取均衡配置、防守反击的策略,可重点配置诸如食品饮料、农业种子养殖、生鲜类超市以及高档保健品等与通胀相关的行业,同时部分配置建筑建材、石化、机械、部分资源品行业和金融行业,并适当配置TMT相关行业。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维持一定的仓位,进行均衡配置,进行个股波段操作,等待大方向明朗!


  热点猜想:特斯拉中国建厂步伐加快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工信部网站28日消息,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7日会见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就特斯拉在华业务发展及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交换意见。辛国斌表示,希望特斯拉加强在华生产制造与研发,与中国业界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标准体系完善。特斯拉全球销售总裁麦克尼尔28日在北京车展上表示,公司很有可能会在中国建厂,以满足Model 3的市场需求。

  业内认为,特斯拉今年产能不到10万辆,目前Model 3订单已达40万辆,急需尽快新建工厂扩充产能。特斯拉在全球销量创新高情况下,今年初却下调了中国销售目标,主要原因之一是进口关税和无法取得补贴导致车价过高。通过在中国设厂并寻找合作伙伴,这些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应对策略: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关注新宙邦江苏国泰大富科技长信科技鸿特精密广东鸿图众业达上海普天等。


  中财网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