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中国海政文工团赴永暑礁慰问演出(图)  

2016-05-03 11:25:46|  分类: 社会资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2日晚上,海军组织文艺工作者赴南沙慰问演出。这是傍晚时分,演出开始前,永暑礁建设者和守礁官兵陆续入场。李唐 摄
5月2日晚上,海军组织文艺工作者赴南沙慰问演出。这是傍晚时分,演出开始前,永暑礁建设者和守礁官兵[详细]

宋祖英走进守礁官兵和建设者中间,演唱歌曲。李唐摄

原标题:中国海政文工团赴南沙永暑礁慰问演出

央广网永暑礁5月3日消息 (记者梁永春 王亮 李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海军组织海政文工团50多名演职人员,搭乘昆仑山号船坞登陆舰远赴我国南沙群岛永暑礁,慰问守礁官兵和建设者。

5月2日清晨,经过近40小时的连续航行,昆仑山舰抵达此行的首站永暑礁。站在甲板上,远远望去,只见碧海蓝天间,新建成的机场、航站楼、码头、灯塔、住房等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正在建设的永暑礁医院、海洋观测站、海水淡化站等施工现场则是一派繁忙景象。古老的南沙正在新一代建设者手中焕发出新的神采。采访中,一位身材魁梧的黑脸大汉引起记者的注意,只见他手持对讲机,在各个工地不停穿梭,随行的宣传干事告诉我,他叫许乃银,是整个工区的负责人,工友都叫他“许钢人”。

记者:工友们都称您是“许钢人”,钢比铁还硬。我看您的肤色,您是不是在南沙工作的时间很长了?

许乃银:将近600天了,时间最长的了。在我们这里呢,流行色主要有三种,“西沙黑”“南沙红”和“盐花白”,这是西南沙出恶劣环境给我们造成的。

在建设“大会战”期间,许乃银的父亲和岳父相继去世,他都没能回家尽孝。夜幕降临,酷热退去后的永暑礁多了一份温柔,码头当舞台,军舰做背景,慰问演出拉开帷幕。

“南沙,南沙,说你小,你很小,你是中国版图上的一粒沙;说你大,你很大,你的礁盘上刻着泱泱中华”,歌手李龙的一曲《天涯男儿》唱到了南沙守卫者和建设者的心坎儿里。

守礁战士张志勇:虽然在岛上过五一我们距离祖国大陆很远,但是我们的心和祖国人民紧紧地相连在一起。在南沙,每粒沙都是国土、每段堤都是钢铁长城。请祖国人民放心,老祖宗留下的每一寸土地,绝对不会在我们手上流失!

来源:央广网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