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中国自主研制全球最大两栖飞机首次亮相(组图)  

2016-05-06 19:13:25|  分类: 军事图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看看你的脸”。 经历几百个日日夜夜,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总装线上露出了美丽容颜。“五一”期间,AG600研制全线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最后的妆扮。

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大飞机总设计师唐长红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自主研制的全球在研最大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研制取得重大进展,今年将完成总装,并实现首飞。

中国自主研制的“三个大飞机”之一的AG600是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最大起飞重量为53.5吨、机体总长36.9米,翼展38.8米,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AG600飞机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可执行灭火和水上救援任务,可以在陆地和水面上起降,能够在水面停泊实施救援行动,一次最多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是集海上救援和森林灭火于一体的综合救援飞机。

唐长红介绍,AG600飞机从国家立项型号研制启动至今,各参研单位克服一系列难题,攻克了技术和管理难关。

自2014年12月中航飞机西安分公司交付首个大部件中机身之后,2015年研制工作全面提速。7月17日,AG600飞机在中航通飞华南公司顺利实现机身段对接,全面进入总装阶段。

  唐长红强调,2016年是AG600飞机研制的决胜之年。

唐长红强调,2016年是AG600飞机研制的决胜之年。

2016年1月23日,AG600飞机起落架由中航飞机起落架公司交付。其他部件和成品也进入密集的适航批准和交付阶段。承担AG600飞机总装任务的中航通飞华南公司调集资源,从大年初三开始全面进入总装攻坚。

目前,承担AG600飞机首飞任务的001架机已基本完成机体结构大部件及成品交付,全面开展总装工作。

进行静力试验的002架机完成机头、中机身、中后机身、后机身、尾翼等大部件交付,完成了机身结构对接和封闭区应变片粘贴。

来源:新华网

  评论这张
 
阅读(4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