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6-07-01 15:14:36|  分类: 财经证券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势猜想:短期沪指仍将震荡盘整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受外围行情影响,今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在接近2950点时遭遇较大承压,二八分化加剧,创业板持续走弱,指数回落较为明显。市场中最为亮眼的是昨日遭遇监管层打压的次新股出现大幅反弹。

  昨日领跌,今日领涨,在管理层打压次新股板块之后,次新股板块小幅调整便再度向上,尤其是中国核建天顺股份开板后再度走强并成功封死涨停板,给做多次新股带来巨大人气。技术上看,沪指不知不觉突破半年线的压制,向前期的2950点上攻,短期预计继续北上的概率较大,但上方的筹码较为密集,短期获利盘也有抛压,所以维持谨慎的策略为宜。目前沪指多根均线转头向上,日线MACD走高,但六十分钟BOLL受到上轨的压制,预计短期沪指仍将震荡盘整。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五日均线的2922点,压力位置先看能否站稳前期的2950高点。

  整体来看,临近上方筹码密集区,目前题材股表现较权重萎靡,加之监管层对妖股和次新股短期涨幅巨大的关注,多头在此位置显示了较为谨慎的态度。


  应对策略:可对手中处于高位的题材股进行减仓乃至清仓,寻求低位滞涨且有业绩支撑标的,来增强自己的安全边际!


  资金猜想:7月或有新资金进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A股市场何时才能走出盘整局面?在多位市场人士看来,对于A股的几个不明朗因素已经退去,存量博弈的格局可能有所改变。进入7月份,或许有不少新增资金进场,券商股、国企改革等相关股份,可望成为新的市场热点。

  民生证券称:“重申对7月份反弹的信心,可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具有防御性质且有景气支撑的板块,如黄金、白酒、稀有金属中的稀土、钨等;二是具有政策与事件催化预期的板块,如煤炭、军工;三是具有高弹性的相关主题性、新兴产业类交易性机会,如次新股、OLED、石墨烯、物联网及NB-I.T等。”

  海通证券则表示:“目前市场对券商的预期仍较低,未来随着催化剂的出现,券商板块会出现较大预期差,加配券商的最佳时点已经到来。首先,随着市场单边下跌的结束,券商的自营资管等业务均有所好转,基本面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而随着震荡市的不断发展,反弹行情的后半段券商也会有补涨行情,比如去年的11月初和今年的3月中,均出现券商阶段性大幅领先大盘的行情。”

  不过,多数人认为:“所谓结构性行情无非即是制造个股效应与板块效应,引导资金集中到某些个股及板块当中。在目前行情特征下,单方面通过行政干预的方式抑制市场炒作,无疑会降低市场的活跃性,赚钱效应的逐步锐减只会逐步逼出市场资金。对投资者而言,近阶段宜适当降低仓位,谨慎参与为主。”


  应对策略:对投资者而言,近阶段宜适当降低仓位,谨慎参与为主!


  热点猜想:军民融合博览会下周开幕
  实现概率:70%

  原因描述:下周一第二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北京军博会)将在北京开幕。大会将以“指挥控制聚焦军事变革、创新创业助力军民融合”为主题 ,紧扣自主可控等热点领域,充分展示创新资源,为军地双方提供军民融合技术的双向转移、产品应用、技术交流和项目对接。将有来自兵器集团、中国电科(CEC)等 军工集团、军事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民参军企业参展。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中国卫星(600118) 、合众思壮(002383) 振芯科技(300101) 海格通信(002465) 、海兰信(300065) 航天长峰(600855) 旋极信息(300324) 烽火电子(000561) 华讯方舟(000687) 等。


  中财网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