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吃肉不一定长肉 想孩子发育好淀粉更重要  

2016-10-02 17:23:21|  分类: 健康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评社香港10月2日电/家长怕孩子长不高、长不胖,想喝营养品补充蛋白质;不过,营养师说,靠营养品补蛋白质不如直接多吃肉,且想要孩子发育好,多吃饭、面,补足淀粉更重要。 

  中央社报道,荣新诊所营养师李婉萍日前接获家长询问,孩子体型瘦小,平日食欲不差,但身高体重都不太及格,生长曲线落在15%,想帮孩子补充蛋白质长肉。 

  李婉萍说,孩子生长曲线落在3%以下才有生长迟缓疑虑,若15%不用担心,且可从儿童身体质量指数判断,家长可上网查询孩子年龄应有的BMI值,若符合标准也不用太担心。 

  不过,有些营养缺乏状况难以从数字看出,李婉萍说,孩子应均衡摄取6大类食物,家长可注意孩子有没有特别挑食、偏食,不吃的东西有没有其他营养素可以代替。如有些孩子不喜欢吃肉,但很喜欢吃豆腐,蛋白质补充没有问题,但可能铁质会过少,就必须摄取蛋黄补充。 

  李婉萍说,有些孩子很不爱吃水果,就可能有维他命C缺乏问题,如撞到就淤清、牙龈容易流血,都是缺乏维他命C征兆;孩子若全谷根茎类摄取不足,也可能缺乏维他命B,对精神、体力、活力有影响。 

  李婉萍说,坊间很多人认为“吃肉就会长肉”,但这样的观念不完全对。对瘦小的孩子来说,摄取的热量过少,就算吃进很多蛋白质,身体也会自然把蛋白质转成热量消耗掉,不会累积起来;对本来就胖胖的孩子,多吃肉才会长肉。 

  她表示,想要瘦瘦的孩子长高长壮,应该鼓励饭、面多吃一点,且应多摄取全谷根茎类,如糙米、地瓜、马铃薯等,除有优质淀粉,也有丰富纤维,就算孩子蔬菜摄取不足也可以靠全谷根茎类补充。 

  有些家长认为给孩子喝鸡精可补充蛋白质,还可以增加身体免疫力;不过,李婉萍说,喝鸡精、鸡汤补充蛋白质,效果不如直接吃肉。家长可自制增加免疫力的大蒜蛤利鸡汤,准备大蒜30颗、蛤利1斤、鸡腿1支(可带皮),有蛋白质、大蒜精、锌,补充营养的价值比单喝鸡精或鸡汤好。

    来源:中评网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