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2月PMI远超预期 为近4年来次高 A股影响  

2017-03-01 17:30:43|  分类: 财经证券述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6%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17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2月PMI远超预期 为近4年来次高 A股影响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3.3%,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持续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为50.5%,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6.4%,与上月持平,继续位于收缩区间。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

  生产指数为53.7%,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生产活动趋于活跃。

  新订单指数为53.0%,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进一步改善。

  从业人员指数为49.7%,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低于临近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降幅继续收窄。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6%,高于上月0.6个百分点,持续低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下降幅度减小。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升至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加快。

  表1 中国制造业PMI及构成指数(经季节调整)
2月PMI远超预期 为近4年来次高 A股影响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表2 相关指标情况(经季节调整)
2月PMI远超预期 为近4年来次高 A股影响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2017年2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2017年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总体延续较快增长的运行态势。

2月PMI远超预期 为近4年来次高 A股影响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分行业看,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服务业运行总体平稳。其中铁路运输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货币金融服务、保险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持续位于55.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零售业、道路运输业、餐饮业、房地产业、居民服务及修理业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低于临界点,业务总量有所减少。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1%,虽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高位景气区间。

  新订单指数为51.2%,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之上,表明非制造业市场需求保持增长态势,增速略有回落。分行业看,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建筑业新订单指数为54.8%,虽比上月回落2.3个百分点,但仍位于扩张区间。

  投入品价格指数为53.7%,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于生产运营的投入品价格总体水平继续攀升,但涨幅有所减小。分行业看,服务业投入品价格指数为52.2%,比上月回落2.7个百分点。建筑业投入品价格指数为61.6%,比上月上升5.1个百分点。

  销售价格指数为51.4%,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继续处于扩张区间,表明非制造业销售价格总体水平持续上升,涨幅有所加大。分行业看,服务业销售价格指数为51.1%,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建筑业销售价格指数为53.3%,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

  从业人员指数为49.7%,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低于临界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从业人员数量有所减少。分行业看,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为48.4%,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建筑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7.1%,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

  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2.4%,比上月上升3.5个百分点,位于高位景气区间。

  表1 中国非制造业主要分类指数(经季节调整)
2月PMI远超预期 为近4年来次高 A股影响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表2 中国非制造业其他分类指数(经季节调整)
2月PMI远超预期 为近4年来次高 A股影响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2017年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
  2017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
  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均在扩张区间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2017年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
  2017年3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对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进行了解读。

  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稳中有升
  2月份,制造业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且高于去年同期2.6个百分点,已连续5个月保持在51.0%以上,制造业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呈现出四方面特点。一是制造业市场需求回升,生产趋于活跃。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为53.7%和53.0%,分别比上月上升0.6和0.2个百分点。二是国内外需求有所改善,进出口继续回稳向好。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50.8%和51.2%,均高于上月0.5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三是新动能持续发力,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延续良好发展势头。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PMI为53.3%和54.6%,分别高于制造业总体1.7和3.0个百分点,特别是装备制造业PMI为近三年的高点。其中,通用设备、专用设备、电气机械器材、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等制造行业PMI连续位于较高景气区间。四是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持续增强。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60.0%,连续两个月上升,且处于高位景气区间,企业对市场预期继续看好。

  从调查结果看,原材料购进价格持续攀升,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64.2%,连续5个月位于60.0%以上的高位区间,价格传导效应开始显现,出厂价格指数也连续7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本月比上月上升1.6个百分点,为56.3%,特别是黑色和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指数升幅较大。另外,反映劳动力成本上涨的企业比重为近一年来的高点,其中,小型企业的比重为42.3%,高于制造业总体2.5个百分点。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3.3%,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扩张步伐有所加快;中型企业PMI为50.5%,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小型企业PMI为46.4%,与上月持平,继续位于收缩区间。

  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在扩张区间有所回落
  2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保持在54.0%及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表明非制造业增速虽有所放缓,但总体延续较快增长的运行格局。

  服务业运行总体平稳。商务活动指数为53.2%,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仍高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0.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6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市场需求稳中有升。

  随着春节后企业集中开工,生产性服务业和物流业增长明显,商务活动指数为56.9%和53.7%,分别比上月上升3.0和6.1个百分点。从行业大类看,铁路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货币金融服务、保险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持续位于55.0%以上的较高景气区间,是服务业稳定增长的有力支撑。零售、道路运输、餐饮、房地产、居民服务及修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低于临界点,业务总量有所减少。

  建筑业继续处于高位景气区间。受春节假日和冬季低温的影响,1、2月份企业开工率相对较低,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两个月回落,本月降至60.1%,但仍保持在高位景气区间。从市场预期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5.8%,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表明企业对未来市场预期较为乐观,建筑业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国家统计局)
  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远超预期 为近4年来次高
  最新数据显示,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1.7,远超预期的50.8,前值为51.0。

  报告提到:
  2月份,中国制造业整体运行出现更强劲增长势头,产出与新订单总量皆较年初加速增长。带动新业务增长的主要是出口业务,后者录得 2014 年 9 月以来最高增速。另一方面,用工轻微收缩,收缩率为两年来最小。投入品价格虽然涨幅环比放缓,但仍属显著,厂商亦相应提高产品售价。展望产出增长前景,业界的乐观度创下2015 年 5 月以来的新高。

2月PMI远超预期 为近4年来次高 A股影响 - 春华秋实 -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点评:
  "2017 年 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 PMI录得 51.7,比上月上涨 0.7,为近 4年来次高增速。分项中,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 较上月有所回升;原材料库存返回扩张区间,但产成品库存继续下滑,厂商补库存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投入和产出价格指数仍 保持高速上涨,但较上月进一步放缓。2月中国经济继续回暖, 但尚不能断言趋势形成,二季度或是关键窗口期。"(华尔街见闻)
  邓海清:经济进入L型下半场 长周期下滑已结束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 51.6,预期51.2,前值51.3,非制造业PMI回落至54.2,前值54.6,财新制造业PMI 51.7,前值51。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2月制造业PMI 51.6,为2012年以来的第三高,且为2011年以来首次连续5个月高于51,此轮经济回暖的程度再度超市场预期。2016年以来,连续三个季度GDP维持6.7%,四季度在房地产调控出台、市场一片悲观中更是逆势回升至6.8%,表明中国经济可能确实已经进入L型下半场,自2011年以来的长周期下滑可能已经结束。此轮经济回暖的原因,是多方面合力的结果:第一,经历2014-2015年房地产投资断崖式下滑之后,房地产投资稳定在0-10%合理区间;第二,供给侧改革导致PPI持续回升,导致企业固定资产投资企稳,以及补库存的出现;第三,欧美发达国家经济好转,此轮经济回升是全球性回升,中国作为全球制造业中枢受益最大;第四,服务业持续好转,消费稳中向好,经济结构转型初显成效;第五,中国经济既有结构性问题,也有周期性问题,目前结构性问题并未彻底解决,周期性问题已经得到好转,不应低估经济周期的力量。

  坚定看好中国股市长期健康牛,这是未来较长时间中国资本市场最为确定的机会,重点关注高端供给、行业龙头。对于债券市场,一方面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利空债市因素确实存在,另一方面当前的债券收益率已经隐含了多次加息预期,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因此维持"债市最黑暗时代"已过,债市长期震荡的观点不变。对于外汇市场,从基本面、货币政策、汇率政策、资产价格泡沫程度对比来看,2017年均有利于人民币升值,维持2017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拐点的判断不变。(证券时报网)
  中金点评2月PMI:货币政策将继续退出宽松
  中金公司3月1日发表研报表示,2月份PMI数据反映制造业活动进一步好转。预计1-2月经济活动增速加快,PPI环比维持增长,1季度名义GDP同比增速将明显加快。往前看,货币政策将继续退出宽松,但增长加速、通胀温和的宏观环境仍然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证.券.时.报.网)
  星石投资:PMI增长超预期,盈利驱动的A股动力依然很强基金视点
  数据:

  2017年2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录得51.6%,预期值51.2%,前值51.3%,继续高于临界点。从五大分类指数看来,生产指数(53.7%)和新订单指数(53.0%)继续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49.7%)和原材料库存指数(48.6%)继续低于临界点,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50.5%)则升至临界点以上。

  星石投资观点
  2月份PMI超预期升至51.6,连续7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上,从分项数据来看内需、外需生产均有回升,结合近期的非金融企业中长期贷款创新高,说明制造业企业对经济预期明显乐观、生产积极性提高、融资意愿增强,制造业投资有望延续2016年上半年以来的好转趋势,本轮经济企稳的动力比市场预期的要强。目前市场正处于经济企稳预期的修复中,尽管对持续性仍有分歧,但是我们判断2017年经济大概率维持平稳增长的趋势,微观企业的业绩将持续修复,为盈利驱动的A股提供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从分项数据上看
  生产动力依然强劲。开年以来,企业逐渐开工,生产指数增至53.7,生产指数连续5个月超过53,说明未来企业生产的积极性不断增强。

  内需继续扩张,外需处于历史高位。新订单指数上升0.2个百分点至53%,连续5个月处于52.5上方,为2011年以来首次。新出口订单增至50.8,连续4个月超过50,与1月份出口数据超预期好转相吻合,预计2月份出口依然持续扩张。

  库存方面,主动补库并未结束。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8.6%,高于上月0.6个百分点,持续低于临界点,产成品库存指数则大幅上升2.6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虽然仍在荣枯线以下,但是连续三个月回升,说明企业库存处于低位,主动补库可能已经启动。

  购进价格指数虽有回落,但仍然保持高位。PMI购进价格较上月小幅回落0.3至64.2,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仍处于较高的位置,但是出厂价格指数较上月回升1.6至56.3。我们判断,2月份在去年低基数、需求的带动下,PPI同比有望进一步上涨,但环比继续回落。(全.景.网)

  中财网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