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春华秋实 开心快乐每一天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日志

 
 

常喝黄芪汤 防病保健康  

2017-10-15 10:22:32|  分类: 健康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爱喝清水,甚至可以说清水不耐受的人一抓一大把,连铱月这个常年以白开水当饮料的人,最近都觉得白开水喝之无味,更不要说一些无茶饮、咖啡、奶茶不欢的人。

对于爱养生保健的人来说,中药材泡水不失为一种饮料的替代品。记忆中,有个朋友就有过将皂角刺加荷叶煮水后放入保温杯,带到办公室喝的经历。当时尝了一点,觉得有着茶饮的淡香与皂角刺略具的腥味,整体口感是极好的。

朋友说,自己偶有乳腺不适的症状,喝这种饮料,对于调理不适效果显著。

皂角刺的名头,在养生一族中实在不算响亮,甚至找不出一句专属广告语。而下面这个药材,一提到他,可说是十人中有九个晓,有些人甚至连煮米饭都会加一点,更不要说它的泡水功效。

黄芪(供图/视觉中国)

这个大名鼎鼎的药材,黄芪,远在古代,古人就为它专拟了广告语:

“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

意思包括了以下几个层面:

常用黄芪泡水当茶喝,具有很好的防病保健作用。

可以增强免疫力,治疗脾气虚证与肺气虚证。

还可有效治疗骨质疏松患者下肢酸麻的情况。

再有,用黄芪泡水还可以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及营养状况,调理气血,养颜美容。

黄芪泡水之所以有这么好的功效,来源于黄芪强大的治病基因。

性温,补气,固表,利尿,敛疮。常用于气虚水肿,是药房常用药。中国的药剂师在长达2000多年的历史中推断并将黄芪用作增进能力和抵抗疾病的良药。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黄芪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能消除实验性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可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

黄芪泡水时,可直接取黄芪5-10克,开水泡10-20分钟后代茶饮,反复冲泡。也可以加红枣、五味子、甘草、桂枝、红花、枸杞、玫瑰花等一同搭配饮用。

来源:凤凰网综合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